往后主要更新请看爱发电:橘啦A梦

© ORANGE.
Powered by LOFTER

【莫毛】各位抽出新活动干员了吗?!04

*论坛体。

*明日方舟pa。

*走走正剧(。)有私设注意。

*ooc有!是没有多少表情包的一章。

*大多数感染者体外会分布源石,黑色细碎的小石头。在感染者死后,他们会成为新的矿石病感染源。

*稻香秘事篇一·日记本。


  ……


  虽然是想讨论剧情,但就不开新帖了吧。

  姐妹们一起看莫毛贴贴!!!

xxx年xx月xx日  305——xxx——●○●


  幸好微型故事集不用通完浩气恶人线看,多刷几次普通本就能兑换录影带开锁看剧情了x

xxx年xx月xx日  306——xxx——●○●


  第一个就是俺们毛毛啊。

  「天狼·日记本」

xxx年xx月xx日  307——xxx——●○●


  ……看着就感觉有刀,但是俺没有更新现在还在外边呜呜,有没有好心人码字救救孩子的。

xxx年xx月xx日  308——xxx——●○●


  来了!这里正准备用电脑模拟器看剧情,手机刷论坛呢x

  速度码字。

xxx年xx月xx日  309——xxx——●○●


回复309L

  感谢好心人!!来给妹妹我么么!

xxx年xx月xx日  310——xxx——●○●


……


回复310L

  ……倒也不必,我罪不至此啊(不是。

慢慢码剧情ing


未知时间段,雾天,浩气盟外能见度低。


天狼:……日记本?


今日是回浩气整理个人物品的,下午便要根据合约内容正式加入罗德岛了。在拖出桌底下放杂物的箱子时,一本有些破旧的日记本掉在了地上。

这是谁的日记本?

天狼没细想,他翻开来,上边是工整的字,泛黄的纸张显示其已然陈旧。他小心翼翼翻动脆弱薄纸,辨认上边字迹。


  「月姐姐建议我,一些不想直接说出来的事情就写在日记上…不知道有没有用,不过从今天起,我决定写日记了!」


天狼:……


封面后有短短一句话,以字迹看来是个不大的少年。

他翻页。


  「你好我的日记本!好吧…这样自说自话总感觉有点傻,但写在本子上好像就没有面对医生时那么难开口了。

  要不要给你取个名字?我可是连我的布娃娃都没来得及取名字呢,可惜它现在已经不见了。

  其实我不太会取名字,当然莫雨哥哥也不会!在这方面我还是比他强一点的——就叫你小雨好了…很好听对吧?唯一一点不好的就是不能被莫雨哥哥看见了。

  小雨可比狗蛋好听多了,我的娃娃居然被他取为狗蛋,你说他是不是很过分!?

  ……但是莫雨哥哥现在也不在我身边。

  没关系,我相信总有一天会再相见的!」


翻页。


  「腿伤还是没有好,今天又看见有一批新入浩气的人员开始训练了。我每天只能躺在床上,事事都要麻烦哥哥姐姐们,感觉自己好没用,哎……

  不过可人姐姐今天带了自己烤的小蛋糕来看我,高兴是高兴,但从颜色上来看,真的能吃吗?最后是影哥帮我偷偷倒掉了,再看可人姐姐时总觉得好心虚。」


下边画了一块黑漆漆的不规则形状蛋糕,旁边还有线条简单幼稚的流汗小表情。

后面都是记载养伤期间其他人看自己时发生的趣事,有些地方还会加上表达心情的涂鸦。


……

这一面仅有一句话写在正中央。


  「我的身上长出了石头,是怎么回事?」


翻页,翻页,翻页。

空白,空白,空白。

好几页的空白,严格来说,上边只记录了日期。


啪嗒。

从中掉落了一张检验单,他没有去捡。


夹有检验单那面的字歪歪扭扭,有几个字还因水而模糊,干掉后揉成灰蒙蒙的一团。


  「我感染上了矿石病」

但仍然看得清楚。


  「也就是说,我成为了感染者。」


留白,一直到后一页。


  「我…我有点害怕。

  是害怕感染者吗?感染者毁掉了我的家人,两次,两场大火,烧毁了所有,带走了一切。

  第一次时,爹爹从离开我和娘后就再也没有回来,所到之处只有火光,伴随着尖叫和哭声,我又失去了娘亲。

  我于第二次亲眼看见那些感染者把民众从家里拖出来,然后莫雨哥哥捂住我的眼,他拉着我跑出一片混乱的稻香村,我们都没有回头,也没法回头。

  我曾两次逃跑,从感染者中手里……但莫雨哥哥也是感染者,他在来稻香村之前就是了。

  我不害怕身为感染者的莫雨哥哥,

  我想要找到救治莫雨哥哥的方法。」


……


这页的记录恍若鬼画符,好像是用左手勉强记录的。


  「我的矿石病好像治不好,谢叔叔紧张了好几天,包括司空叔叔影哥等等。我又让人担心了,我总是被别人照顾的那一个。

  医生说我是易感融合体质,这是什么意思?

  最近体外源石变多了。

  我会死吗?」


在下边角落里有连笔潦草写下的几个字。


  「我还不想死。」


空白页越来越多,大拇指宽的本子。有几张页数只是有折痕,有些在开头仅留下一个浓重的墨印。无一例外,日记的主人什么都没写下…或者说,他无话可写。


一朵干花掉了出来,里边到底夹了多少东西?


  「今天参与训练了,因为我的任性坚持,月姐姐他们只好答应了我,我实在不想再待在病房里了。

  我果然对源石技艺的适应性与旁人完全不同,

  就像我为此而生一般。」


下面的文字变多了些,终于不用独自一人待在病房可以来到训练室的现状令其高兴,也整整几页未再提及矿石病,也没再写到他经常念着的莫雨哥哥。


直到有一页整张都被染黑,仿佛被墨水浸染般的颜色,而它后边的页面记载了文字。


  「……耳朵的听力下降了。

  是在训练途中突然发生的,恍若被重拳捶打。在耳鸣过后,我听不清谢叔叔跟我说话的声音。

  怎么办?我该怎么做才好。」


  「今天是视力开始下降,我的左眼看不清一米之外的事物了。

  即便停掉训练,我的身体状况仍然糟糕,我好像又要回病房了。」


  「我回到了病房,

  我开始想小雨哥哥了……说实在的,其实我每天都在想他。」


粘贴在页面上的检验单,随着时间的增加,上面显示其与体内源石的结合度也在持续上升。


  「莫雨哥哥不会知道这件事吧?不知道就好,我不希望他为此担心我。」


  「我佩戴了两个检测仪,它们每天都是红色的。」


  「我不是很喜欢一个人呆着,但是谢叔叔他们每天都很忙,我不能这么任性,所以就只好跟你说说话啦。」


  「以前莫雨哥哥总是把难得找来的食物给我吃,还说自己已经吃过了,要不是他有一次刚说完肚子就咕噜噜的响了,我还被他蒙在鼓里!」


  「我和莫雨哥哥有三年未见了,我很想他,他的病情怎么样了?不要像我一般严重就好。」


  「今天是几号了?外面是晴天还是雨天?我想要出门走走,如果代价是试吃可人姐姐的菜我也愿意。」


  「我有点拿不动笔了……现在连日记也写不了了吗?」


  「呼吸机」


未能写完的一句话,下边是一张黑白照片,看上去是临时照下的,少年躺在病床上,半边身体几乎布满源石,面部大半部分被呼吸机罩着,被玻璃门隔离起来,情况不是很好 。


  「神啊,请保佑他吧,即便是寄希望于奇迹……」

是大人的字迹,十分清秀。


整整几十页的空白。


还是翻到了最后,居然还有结尾。

看得出来它的主人已经练了字。


  「体外源石没有了,结合度也下降了,但医生说我大概率活不过二十七岁……我的源石仍在体内埋藏,就如同一个定时炸弹,实际上每年我的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和血液源石结晶密度依旧在上升,但我不想再毫无作为的躺在病床上了。」

  「现在我的身体状况同健康人一般,只是暂时的罢了……如若二次爆发,我的视力和听力会比上次受损的更加严重。」

  「听说雨哥去了恶人谷,被称为无路可走的感染者的最佳去处,却是无法之地,只要有力量便可自由生活。而浩气盟同样接收感染者,比起恶人,浩气应该更为安全,我想把雨哥从恶人带出,接受好的治疗,听闻恶人的感染者根本不关心这些。」

  「还有罗德岛,专门治疗感染者的医药公司,我想去看看。」

  「我继承父亲的意志,为感染者的不平而战斗,也同样为终止无休止的仇恨。」

  「总有一天我会死去,和其他感染者一样进入专门的处理机,防止成为感染源,所以什么都不会留下。」


  「但至少在那天前,能够研发出治好雨哥矿石病的药物,我便心满意足了。」


到这里结束了。


天狼:……


他将日记本塞进了书柜里,那里放着他曾经学习的书籍,灰扑扑的本子在各式各样的书中并不起眼。


天狼:……没想到还在啊。


这是他的日记本。

天狼一个人站在房间,沉默的整理好自己曾用过的物品。

一个人的筷子,一个人的鞋,一个枕头,一支笔。

在这之前,更久以前,虽说破旧,但东西都是成双成对的。

……如若那次冲动下的举动保护了那人,即使重来,他仍旧会如此选择。


回忆不尽美好,对于他来说却都无比难忘。

不过日记本还是不要被别人看见比较好。


日记本·END.


打完啦!

xxx年xx月xx日  356——xxx——●○●


回复356L

xxx年xx月xx日  357——xxx——●○●


  嗷嗷嗷!!!

xxx年xx月xx日  358——xxx——●○●


  以为雨哥治好了就会he的我还是太天真。

xxx年xx月xx日  359——xxx——●○●


  原来毛毛戴在耳朵上的不是耳机是助听器啊靠!我以为跟我岛几个年轻干员一样青春少男少女喜欢听听音乐啥的,没想到是怕战斗途中发病……

xxx年xx月xx日  360——xxx——●○●


  不要瞒着雨哥啊傻毛毛,他假如等你再次病发时才知道可是会真疯的!!!

xxx年xx月xx日  361——xxx——●○●


  把对方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却忽视了自己,两个人都毫无自觉啊可恶!

xxx年xx月xx日  362——xxx——●○●


xxx年xx月xx日  363——xxx——●○●


  所以两个人都给我认真治病!!!

xxx年xx月xx日  364——xxx——●○●


  ……这么一说,我发现战斗失败毛毛的立绘上会有一点小变化。

  【战斗失败时随机到毛毛语音·JPG】

  脖颈上的感染检测仪会从蓝色转为黄色警告。

xxx年xx月xx日  365——xxx——●○●


回复365L

  亿点细节。

xxx年xx月xx日  366——xxx——●○●


回复365L

  人被刀,就会死。

xxx年xx月xx日  367——xxx——●○●


  我再也不敢战斗失败了,以后还是抄作业好了。

xxx年xx月xx日  368——xxx——●○●


回复368L

  醒醒,你没有哥毛。

xxx年xx月xx日  369——xxx——●○●


xxx年xx月xx日  370——xxx——●○●


回复369L

  二 次 打 击。

xxx年xx月xx日  371——xxx——●○●


  下一个是雨哥的!

  「小疯子·重逢」

  上边是十五毛和二十雨,这次是糖吧对吧对吧?让孩子歇会再看。

xxx年xx月xx日  372——xxx——●○●


回复373L

  坐等。

xxx年xx月xx日  373——xxx——●○●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56 )